Z-鸣鸣ing

【留白】【萧平旌x顾南衣】生死于命01

ooc,毕竟琅琊榜凰权都没上
文笔也很次,许久不写东西了,抛个砖引玉
莫名萌了留白,可是圈子太冷了吧旧粮一天就吃够了
排版渣,手机实在不好调
——————————————————————

长林府二公子萧平旌生于大梁军权最重的长林王府,长于江湖名声最高的琅琊阁。在金陵有父兄宠爱皇家庇佑,在江湖有琅琊阁遍布天下的势力。小少爷从小就不知愁滋味,无论是武功兵法还是写诗作赋都从不逊色于人。
新帝登基的第三年,萧平旌刚刚成年。老阁主打发他下山找他父兄,好在军中谋个一官半职。萧二公子不如兄长一般从小承袭父亲爵位,好不容易说服老阁主让他独自去军中报道,心里的算盘却打的叮当响。是先去江北看大雁,还是去南楚品美食。这几年在琅琊阁的学徒生涯早就把天下的地图熟记于心,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玩的,萧平旌在心里盘算了千遍万遍了。
大梁边境受扰,长林军行至大同府。想着凭借父兄的能力平个边疆不在话下,入了军营可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桂花糕了,萧平旌捧着刚买的桂花糕高高兴兴的绕远道向大同府进发。
夜深。
萧平旌自小受父兄亲传武功,嫂嫂又是名门武将之后,他自认武功排进琅琊高手榜不过是时间问题。可直到一把剑逼在颈上才发现屋内闯进一人着实让他内心一惊。
“别出声!”来人竟然带了个纱笠,也不知是想惹人注目还是不想惹人注目。
外面一阵嘈杂,似是很多人在追查这个黑衣人。待外面逐渐平静,萧平旌才发现屋内有很浓的血腥味。快速确认自己并没有哪里不适,那么就是闯入屋内的这位大侠受伤了。
“大侠等等,”黑衣人听外侧没了动静起身就要离开。“大侠是否受了伤?在下这有治伤的良药可赠与大侠。”
黑衣人似很奇怪的看着他,歪着头看不清面容。
“呃,我看你伤得很重,今夜就算逃出去也会再次遇到追捕你的人。在下向来敬重尚武之人,今见阁下武功卓绝却又重伤在身实不忍心,遂仅以薄礼敬上望阁下筋骨强健不受此险境所扰……”萧平旌见他不说话,莫是唐突了大侠?琅琊高手榜上的英雄他并未全见过,见到的几位大侠说话也都是这般礼来礼去让来让去,也许高手就这么讲话吧。
然而对方还是默不作声。萧平旌没有办法,赶紧掏出从老阁主那拿的金创药。琅琊阁的医术集百家之精,可惜萧平旌自小不愿抱着医术尝百草,医术只学了个皮毛,不过对付现在这个局面应该还是绰绰有余的。
“你伤成这样出去找大夫一定会暴露行迹,我学过一点医术,我帮你疗伤吧。”对方见了药才稍有缓和,似是在思考。“我一定保密!”得到保证后黑衣人才缓缓坐下并伸出受伤的那条胳膊。
萧平旌这才看清,对方从肩至下有很长一道伤,看来伤他的人不但武功不低兵器也使的十分利落。那刚刚此人仅用一只手竟逼的自己动都不能动,这个人的武功必在琅琊高手榜前三才是。
清晨,忙活了一夜的萧平旌不但不累反倒兴高采烈。先出城埋了昨夜换下的血衣,又去城西买了全城最好吃的粉子蛋。昨夜没多久大侠便开始昏睡了,不料萧平旌刚一推门黑衣人便腾的起身坐起来。
“呃,大侠,吃早饭了。这是我刚去城西买的,您赶紧趁热尝尝。”
“大侠,您叫什么名字啊?我总不好总称您大侠啊。”
“大侠,您今天感觉怎么样?不行的话我还有别的药。”
“不知大侠师从何门何派啊?大侠的武功在下实在佩服…”
哐!黑衣人观察了一阵粉子蛋忽然很生气的放下碗。
“七个!”
“???”萧平旌都快以为这位大侠是个哑巴了。“什么?”
“七个!不是八个!”这回听清了,但是没听懂,什么七个?
萧二少爷脑子转得飞快,扫了一眼粉子蛋。原来是只有七个,不是八个。赶紧从自己碗里捞了一个出来。这回大侠看了一眼,坐回来安安静静的享用他的早饭。
此人自打出现就头戴纱笠,让萧平旌一度以为是否是相识的哪位叔伯。但吃东西非要吃八个这个怪癖好像并没有见过。
之后的几天萧平旌见识了这位大侠从衣服不能是劣质材料、睡觉必须要远离他、吃东西挑剔十足等怪癖。要不是好奇心飞涨想知道这位大侠究竟何方神圣,自小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早就暴走了。
十天后,大侠伤虽未愈,却也无大碍。就像他突然出现一样,起身就要离开。
“诶,大侠。你连名字都不留就要走吗?再说你吃我的住我的还用我最好的药,就这样走了也太没有江湖道义了吧。”
黑衣人,不,在他的坚持下萧平旌去了最好的绸缎庄用最好的布料给他做了一身天水之青的衣服。一身青衣立于窗前,回头望了一眼。“顾南衣。”然后掏出一枚玉佩扔过来,“可帮你一次。”说罢就消失在窗外。

———————————————————
我本来想写个短篇,结果唠唠叨叨废话好多。。。
不知道会不会坑,不知道能写成啥样

PS:为琅琊榜预个热啊!!!为凰权增人气啊!!!

评论(3)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